壁癌處理程序

壁癌處理程序為改善潮濕的環境,再清除霉菌及白華,並對受損的牆面施以補土及油漆等後續處理,如此才能徹底解決壁癌問題。

我們的壁癌處理程序

一、改善潮濕環境:首先需將潮濕成因做改善,包括滲水的牆面、不通風的環境、濕氣過重的環境等。若不從根本做起,往後壁癌仍會復發。牆面滲水是台灣主要的壁癌成因,尤需做好改善及修繕工作。

二、清除霉菌及白華:霉菌及白華需徹底清除,否則仍會繼續擴散及感染其它牆面及家具。清除的方法包括工具刮除、藥水消毒等,務必徹底及完全的做好清除工作。
三、細部修補:受侵蝕的環境必定有許多損傷,需將受侵蝕的結構刮除,並做好修補工作。修補的用品包括矽酸鈣粉、水泥強化劑、矽酸土、補土等。

四、外觀的復原:包括牆壁表面修補、上漆,讓居家回復到最佳的狀態。

嚴重壁癌的處理

若是壁癌已嚴重侵蝕牆面,造成牆面不可挽救的損害,將牆面打掉重做或許是較為經濟且確實的壁癌處理方法。若是狀況輕微,您也可以參考我們的壁癌處理DIY